考察團返台 稱美牛「非常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7日訊】美國4月份爆發第4例狂牛病,農委會在5月5日組成的美牛考察團,在今天(27日)返台,團長宋華聰表示,在檢查過程當中,發現一家278號屠宰場,處理牛舌扁桃腺的方式有缺失,不過考察團還是認為美牛的檢驗,相當嚴謹,美牛很安全,對於這樣的說法,在野立委痛批考察團根本是背書團。

結束長達23天的查場任務,美牛考察團成員終於回到台灣,對於4月美國爆發的第4例狂牛病,到底帶回了什麼新進度?

美牛查核團團長 宋華聰:

「美國所發生的第四例,是屬於非典型的狂牛病,是一個突發性的狀況,它發生的機率大概是百萬分之0.3,百萬分之0.3到0.4之間,所以發生的機率非常低。」

由於發生狂牛病第4例的屠宰場,已經被列為管制區,依照防疫規範,無法進行查場,這回美方另外安排了其他9家屠宰場,讓我國的考察團進行查場,結果在堪薩斯州的一家編號278號屠宰場,發現場方處理牛舌扁桃腺的方式有缺失。

美牛查核團團長 宋華聰:

「因為我們在278屠宰場裡面,發現這個偶發的事件,事實上,這是作業上的疏失,現在美國農業部,已經暫停這個屠宰場的所有牛肉,銷到我們台灣來。初步歸納的一個結論就是說,我們輸台的牛肉,可以跟各位媒體和消費者報告,是非常安全的。」

立院黨團書記長(民) 陳亭妃:

「美國的安排,他會安排你去看有問題的地方嗎?他會去看說,他們自己這個牛肉有出問題,甚至有含瘦肉精,有狂牛症嗎?不可能啊!所以這整個就是背書團嘛,根本就是去虛晃一招。」

在野立委質疑,考察團急著幫美牛背書,難道和日前副總統吳敦義,宣布10月可以通過美簽有關係嗎?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美國這次配合(查場),然後把美簽又連在一起,事實上超出我的想像,這兩件事是一個獨立的事情。」

6月1日立法院就要審查美牛案,考察團卻剛好在這個時候,為美牛安全背書,時間點巧合,也難怪在野立委不買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