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城管暴力執法不斷 人權組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7日訊】最近短短3天時間,在中國河南鄭州、河北石家莊,就相繼發生城管毆打小販事件,河北這起還引爆上千民眾聲援小販,結果造成交通癱瘓近2個小時;中國城管的暴力執法行為,近期也引發國際人權組織撻伐,並建議廢掉城管局。

河南鄭州,21號接連發生兩起瓜農在街頭賣瓜遭城管毆打事件,其中一名瓜農遭到七八個城管圍毆,臉上踹的都是腳印;23號晚上,河北石家莊市再傳城管執法時打人事件,一名水果攤販被打後關進執法車中,現場上千圍觀民眾合力仗義救人,攤販被救出後情緒激動的爬上執法車頂抗議,民眾則拍手叫好,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附近一家烤鴨店員工告訴記者,當時人真的很多。

26號,石家莊市政府辦廳的人員不願對城管暴力執法一事表達看法,他讓記者找宣傳部,宣傳部則讓記者找外宣部或新聞部。

政府宣傳部:「這個事情。就是新聞和外宣那邊比較清楚。然後具體是什麼做法?現在什麼情況。我建議你們還是和他們那邊溝通。」

記者多次撥打外宣和新聞部門電話,但電話無人接聽。

中國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一般的情況下,(城管)暴力執法是不會受到懲罰的,受到懲罰的是極少數,所以說城管他們是非常的囂張,因為有上級在為他們撐腰。」

人權觀察組織,近日發布了2012年大陸第一份人權報告,在厚達76頁的報告裡,詳細紀錄了大陸城管局違法濫權和暴力執法的行徑。該組織中國部主任理察森(Sophie Richardson)說,城管濫權的行徑完全顛覆了法治的觀念;她要求大陸進行改革,甚至廢掉城管局。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