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報記者控中共 未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再過一個星期,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3周年紀念日,昨天在香港,有大約兩千人走上街頭,要求平反六四,接下來的新聞就要來帶您更進一步看到,香港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最近已經成為中國內地自由行的另一項選擇。我們的深入報導,帶您來看到,中國民眾來到香港「六四紀念館」之後,感人的血淚控訴。

化名為「李維」的前《人民日報》記者在參觀香港「六四紀念館」的時候偶遇《明報》記者。

當時紀念館的大屏幕正在播放北京10萬學生齊集天安門的畫面,望著大屏幕的「李維」不由自主的喘氣、哽咽,手也在顫抖,冷靜幾分鐘後才接受記者的採訪。

李維說,「沒想到這麼多年了,還未獲得平反。這是最殘忍、最顛倒黑白,但又最長時間得不到公正的事。」

「李維」在八九年親身見證了「六四屠城」。她回憶起街頭看見的彈孔、溢出的腦漿,中共至今仍拒絕認錯,令她感到激動和憤怒。

「六四」受害人,民運人士鄭存柱表示,中共在六四的問題上一直採取「掩蓋」的方式,希望人們淡忘這件事情。

民運人士 鄭存柱:「很多人都認為就是可能下一屆的領導人有可能要推動政改,但是不管是什麼人,就是共產黨的執政者,他們要想改革的話,這個六四,包括鎮壓法輪功這些都是躲不過去的坎,都必須要進行平反。共產黨不是說僅僅是平反搞錯了,我想是應該按照法律還有一系列的事情要做,這些罪行一定要遭到清算的。」

「李維」透露,報社當時有九成以上記者支持「學運」,包括她自己在內,他們以各種形式參與遊行。「六四屠城」後報社遭遇了大清洗,上至領導管理層,下至編輯和記者,只有兩人沒被換掉。她說,她被「清洗」後,就再沒當記者了。

「李維」還表示自己將會出席香港「支聯會」的「六四大遊行」,並感謝香港人將「六四的堅持」保持下去,相信香港仍可成為中華民族自由的橋頭堡。

民運領袖張健表示,要「平反六四」需要溫家寶等「良心派」的決心。

民運領袖 張健:「如果給六四平反之後,那其他情況呢?法輪功要不要平反?其他的一些維權上訪等等這些人士?它這麼多年來積累的血債……」。

早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溫家寶曾經三次在中共高層的秘密會議上,提出「重新評價」「六四」,但是被其他中共官員否決。

民運領袖 張健:「那麼如果單單是給六四平反了,其他的情況能不能走到那一天?我相信如果能夠真正中共體制內有足夠的良心派能給六四平反的話,那麼中國民主的春天才能是真正的開始。也許就那一刻中共的體制就會分崩瓦解。」

《參與網》披露,近期有大陸網友搜索「8964」字樣,發現六四這一敏感詞,現在似乎已經被解禁,在不翻牆的情況下用「百度」和「搜狗」搜索,都能找到相關結果。

其實早在薄熙來下台後,網傳中南海政變的3月21號,有網友發現「六四」、「趙紫陽」、「法輪功」、「神韻」等敏感詞,一度被解禁,在「百度」可以搜索到。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