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閉幕 《愛》勇奪金棕櫚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第65屆坎城影展,星期天(27號)盛大閉幕,奧地利導演麥可漢內克憑藉影片《愛》,生平第二次捧走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一襲白色晚禮服的貝熱尼絲‧貝喬(BERENICE BEJO)開啟了坎城電影節閉幕式。

評審團主席,義大利導演南尼‧莫萊蒂(Nanni Moretti)宣布:由麥可漢內克執導的電影《愛》榮獲金棕櫚獎。

掌聲中,麥可漢內克親吻了一下妻子,轉身扶起女演員埃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等劇組成員,共同領獎。

這是麥可漢內克第二次斬獲金棕櫚。2009年,他憑藉影片《白絲帶》(Le Ruban blanc)第一次獲獎。

奧地利導演 麥可漢內克:「我很高興自己不孤獨。我有朋友、演員們的陪伴。這樣,我不會在這兒被嚇到。非常感謝評審團。」

另外,義大利導演馬提歐加洛尼(Matteo Garrone)的影片《超現實境秀》(Reality)獲得評審團大獎。

最佳劇本獎得主,羅馬尼亞電影《山之外》(Beyond the Hills)的兩名女演員克克莉絲蒂娜福魯特(Cristina Flutur)和寇斯米娜史特拉坦(Cosmina Stratan),雙雙榮獲最佳女演員獎。讓《山之外》成為本屆電影節獲獎最多的影片。

《愛》獲大獎,似乎讓天空也感動地流淚。當天閉幕式開始前,坎城曾經電閃雷鳴,之後的走紅毯,也是四處「濕答答」。

不過,義大利導演加諾尼,夫唱婦隨,美國演員安迪‧麥克道爾(Andie MacDowell)和女兒莎拉(Sarah Margaret Qualley),靚麗如同姐妹花,評審團成員同進共退,舉手投足間彰顯默契,這不由得讓現場記者們感受著風雨之中的情誼。

下一個備受華人關注的,要數8月29號到9月8號的威尼斯電影節了。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