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25年首訪緬 將會翁山蘇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8日訊】隔25年,印度總理曼莫漢前往緬甸進行歷史性訪問,預計將簽署貿易協議,確保能源供應,進而與中國大陸抗衡。同時曼莫漢也將會見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

實行民主改革,讓資源豐富的緬甸近來備受國際關注,多國領袖先後到訪緬甸。印度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這次訪問除著重貿易和能源外,也將加強印緬關係。

另一方面,印度政府一度曾支持翁山蘇姬的民主運動,後來為拉攏緬甸軍政府而作罷,印度總理曼莫漢此行也將前往會見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

印度總理 曼莫漢‧辛格 (Manmohan Singh):「我來到了這裡,距離前印度總理訪問已有25年,宗教、文化和公民化,我們與緬甸之間有百年之久的連繫,我期待與緬甸總統登盛有一次廣泛的討論。當然,我也打算與翁山蘇姬見面。」

印度政府近來加強輔導大企業投資緬甸,希望能發揮地理優勢搶佔市場。25年來的首次訪問,曼莫漢將與緬甸簽署備忘錄加強雙邊關係、爭取天然資源,與中國大陸對緬甸的影響力相抗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