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出希望 南美非裔婦女編辮賽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非裔婦女一向喜歡在頭頂上編出各種各樣的髮辮,即使旅居海外,依然保有這種傳統習俗。南美洲哥倫比亞的非裔婦女,特別為此舉行大賽,延續美學傳統。一起來看看。

編辮子能編出藝術,還能編出對未來的希望!非洲婦女對頭髮編織的熱愛,南美哥倫比亞非裔婦女舉行第八屆編辮子比賽。源自歷史的老式設計,保留傳統給未來。

美髮造型師 瑪麗亞:「這個設計是受到過去祖先的啟發,來自帕倫克,那個木造的柵欄中,存放了我們所有的種子,當時卻都被拿走。所以為了紀念,當我們逃離部落後,就將這些種子,與水果果實保存下來。」

編辮子大賽如火如荼的舉行,澀澀的髮質編織起來正好,容易定型。再編進去一些假髮,髮髻的長度、大小,靈活掌握在編織者的手中。

卡利市黑人婦女協會主席 愛蜜莉巴倫西亞:「我們認為黑人婦女的美麗,包括這些美學價值和辛勤工作的美德,是我們特有的。」

愛蜜莉重申黑人婦女的文化認同價值與多樣性,這場比賽正是為了保存傳統價值,而評審標準則包括創意、主題、技巧和對材料的靈活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