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回饋鄉里 泡菜.豆花DIY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雲林社區大學農產加工蔡榮哲教授,在西螺延平老街舉辦社大回饋活動,特別教導社區民眾,自己做豆花、泡菜,吸引了近一百名鄉親,整個活動非常熱鬧有趣又具教育意義,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是什麼場景啊,人手一包高麗菜,一邊笑一邊甩,場面好熱鬧。

原來是社大教師,帶領學員一起到雲林西螺老街教民眾,自製美味泡菜。

民眾:「很簡單,又好玩。」

台中遊客:「在家這些都是買現成,今天聽老師講才知道,外面都有加很多添加東西,自己做也比較安心。」

扒掉外葉後切成小塊放入塑膠袋,加點鹽巴開始搖,菌種就用一般藥丸表飛鳴泡水,喜歡吃辣的朋友,就加點辣椒,想要酸一點,就用重物將泡菜壓個五至七天,將水份瀝乾。

民眾:「超好吃的,因為自己做的,吃的會安心,還有跟市場不一樣,我們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吃了身體會健康。」

老師還教大家自製豆花,先把買來的豆漿煮沸,加入泡好的豆花粉,靜置到凝固就完成了。

雲林社大教授 蔡榮哲:「不能用豆漿粉來泡,有人拿豆漿粉來泡,口感不一樣跟渣不同, 豆漿在煮一定要攪拌。」

民眾:「這豆花比市面上較濃,又純,料實在。」

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完成兩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民眾學的用心又開心,社大學員們也樂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