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微創手術 傷口小復原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9日訊】脊椎隨著年紀增長,必然會產生退化性問題,或多或少造成神經壓迫或脊椎滑脫。醫生提醒,銀髮族朋友們,如果脊椎出現不適症狀,脊椎微創手術並配合改變生活習慣,就可常保脊椎健康。

年紀比較大的長輩,骨質漸漸流失,成了骨質疏鬆症,不僅會慢慢駝背,也可能出現酸、麻、痛等症狀,這時就得當心了,身體正在發出健康紅色警報。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宋冠嶔:

「人類的脊椎,承受我們身體的重量,那每天這樣子的活動,漸漸的人的年紀來越大,就一定會產生退化性的問題。」

醫生表示,若藥物治療加上物理治療仍然無法緩解不適,許多人會選擇手術來治療病情,其中又以脊椎微創手術破壞性最小。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宋冠嶔:

「它的好處是,它的造成的破壞小、它的恢復快,它達到治療的效果,至少要等同原來傳統手術的效果。」

醫生強調,雖然微創手術的治療效果佳,但是患者仍需改變生活習慣,才能常保健脊椎。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宋冠嶔:

「要有運動的習慣、要適當地曬太陽、要有均衡的飲食,攝取足量的鈣質、維生素D,跟蛋白質等等。」

台灣銀髮族人口漸多,養生及健康概念也越來越受重視,醫生提醒,有好的「龍骨」,才能生龍活虎地健康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