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辭 藍委怒:好心被雷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引發所引發的 軒然大波,讓國民黨團參與整合版本協商的立委,今天(30日)大吐苦水,被點名和劉憶如下臺有關的國民黨財政立委賴士葆用台語形容自己是,吃力不討好,覺得很委屈。

國民黨立院黨團證所稅版本出爐,財政部長劉憶如隨即閃電請辭,形同打了黨團一巴掌,參與協商的立委,吞不下這口氣。

立委(國) 賴士葆:

「好心被雷親啦!要幫行政部門拆引信,我不好意思講粗話,X什麼啦!幫她做這個事情,還被人家弄得這樣,好像我們不公不義,妳告訴我,哪個版本比這個更好。劉部長如果認為,大戶都沒有課到,那天晚上為什麼不講呢?那天晚上一個字都沒有講,一個字都沒有講,真的,我們覺得很委屈。我們覺得好委屈!」

曾和劉憶如溝通協調的國民黨立委,一個比一個還激動。

立委(國) 吳育昇:

「5月17日傍晚,劉憶如部長在拜訪我本人的時候,她對我抱怨馬總統,她說,總統要我做這些事情,總統不應該出來嗎?總統怎麼不出來整合?我說,部長先不要這樣講,這個時候是妳部長要出來整合,所以之後黨團也負起責任,請辭就請辭,留任就留任,沒有請辭待命。」

立委(國) 蔡正元:

「其實經過這番風波,我對高層也失去耐心了,行政院已經被很多民眾認為,這段時間來的行事,很多作風,令人匪夷所思,我不管人事問題,希望他們不要再用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立委提議,證所稅後續協商,乾脆陳冲院長帶著劉憶如來溝通,他們比較放心。

立委(民) 蔡其昌:

「賴士葆委員,曾巨威委員等等這些人,來當財政部部長,我相信,才有辦法執行這種非常荒謬的證所稅的版本。」

證所稅整合才起步,就引爆劉憶如和國民黨立委間的僵局,恐怕只會讓證所稅推動,更加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