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人事續審 立委質疑提名委員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立法院今天(30日)再度審查NCC提名委員。但被提委員的資格陸續被立委質疑。包括陳元玲具有私募基金董娘的身分,是否影響未來擔任委員時的決策。立委並詢問副主委提名人虞孝成,願不願意現在就放棄美國籍,不過虞孝成表示通過人事案之後才會放棄,也被立委批評這樣的回答已經失格。

NCC委員人事提名,進入實質審查。不過被提名人陳元玲,因為丈夫掌控的私募基金,事業版圖包括中國大陸,立委質疑,陳元玲未來如果擔任NCC委員,決策過程,能否不被中國當局影響。

立委葉宜津 VS NCC委員提名人陳元玲:「你當了NCC的委員,會不會如果不順中國的意思,它就對你的集團不利,那還是你將來,很難取捨在你集團利益和國家利益衝突的時候,你會很難取捨,我的問題只有這樣。(絕對不是問題,更何況我們投資的都是海外公司,不是單純的中國公司。)」

不過對於立委詢問NCC的業務內容,陳元玲的回答顯得生疏。

立委管碧玲 VS NCC委員提名人陳元玲:「請問廣電三法的名稱學起來了沒?哪三法?(衛星電視法,有線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法。)錯了,衛星廣播電視法,有線廣播電視法,廣播電視法,你連將來衛星廣播,有線廣播要歸你管你都不知道。」

至於擁有雙重國籍的兩位委員,包括陳元玲已經表示願意放棄美國籍,而另一位委員虞孝成,則是不願意承諾立刻放棄美國籍。

立委管碧玲 VS NCC委員提名人虞孝成:「虞教授將來會不會願意放棄雙重國籍?(會)什麼時候要提出?現在提出好不好?(通過之後)那現在提出呢?(現在提出如果沒有通過不是白放棄了嗎?)這個學位很重要,重要到回答這樣的話,失格了,這樣的話失格了,全台灣的人民都聽到了。」

掌管國家通訊產業的NCC委員,在確定上任之前,勢必還會經過一連串嚴格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