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訪泰 承諾助緬甸移民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週三(30日)上午,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前往位於曼谷西南50公里﹝31英里﹞的龍仔厝省,探視當地的緬甸移民工人,受到約2000名移民工人的熱烈歡迎。

緬甸移民工人對於能見到翁山蘇姬,都非常的興奮,一大早就列隊等待,許多人高舉「自由緬甸」、「我們要回家」的標語牌。翁山蘇姬向這些工人發表簡短談話,她呼籲他們熟悉當地的法律,以便瞭解作為工人,擁有哪些權利。

翁山蘇姬:「你也必須知道你自己的責任,並瞭解法律,這樣,當他們侵犯你的權益時,你可以投訴,你還必須知道,你可以向誰投訴。在緬甸國會議員遞補選舉期間,我曾說過:我不想做出承諾,如果承諾後,卻做不到,這樣不好,但是我可以給你一個承諾,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

昨天晚間翁山蘇姬飛抵曼谷時已將近深夜11點,但仍有大批記者和緬甸僑民接機,並高呼「蘇媽媽」,今天探視緬甸移民工人是翁山蘇姬抵達泰國後的第一個行程。

這次泰國之旅是翁山蘇姬24年來首次踏出緬甸,被認為是破除軍人統治五十年專制形象、展示自由化信心的一次訪問。

緬甸居民 凱.希(Kae Thee):「蘇媽媽是一位勇敢的女人,她為她的國家犧牲很多,沒有人能取代她,沒有任何一個人。」

翁山蘇姬6月1日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東亞會議,6月2日可能前往泰緬邊界,探視泰國境內難民營中的10萬緬甸難民。翁山蘇姬下個月計劃拜訪瑞士、挪威及英國。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