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強勢 小威首次止步法網首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星期二法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2天,納達爾在首輪男單順利晉級,莎拉波娃也表現強勢,以直落二擊敗羅馬尼亞小將。坐擁13座大滿貫冠軍的小威廉斯卻意外爆出冷門,生涯首度在大滿貫首輪止步。

男單首日,第二種子納達爾僅丟五局,以6-2,6-2,6-1橫掃義大利選手伯萊里(Bolelli)進入第二輪。朝生涯第7座法網冠軍邁進。

女網方面,莎拉波娃首輪賽事就表現強勢,只花48分鐘就以2個6比0輕鬆淘汰羅馬尼亞小將卡丹圖(Alexandra Cadantu)。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第2,若能奪下首座法網金盃,將重回世界球后寶座,還能完成「全滿貫」紀錄。下一輪莎拉波娃將與日本選手森田步美(Ayumi Morita)交手。

第五種子小威廉斯當天爆冷。首盤小威一舉以6-4拿下,但第二盤進入搶七後,小威卻一連失掉6分,換場時在場邊忍不住流淚。但決勝盤仍失誤連連,最終以6-4/6-7(5)/3-6,被法國老將拉扎諾(Virginie Razzano)擊敗。這是她首次止步大滿貫單打首輪。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