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請辭一日行情 權值股疲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財政部長劉憶如昨天(29日)中午閃電請辭,讓沉悶好久的台股一吐悶氣,創下今年最大漲點,不過昨晚間劉憶如進一步表示,行政院長陳冲尚未批准,會做到下一個財長到職為止,這樣的消息讓不少投資人擔心,證所稅又出現變數,因此今天台股一開盤就下挫,一路開低走低,狂洩超過百點,八大類股全面下挫。

財政部長劉憶如的去留,成了一早號子裡最夯的話題。

投資人:

「他們經常說話是反反覆覆,一下辭,一下不辭,一下慰留,一下請辭,說實話搞不清楚狀況,沒有到最後關頭,誰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

劉憶如要走,府院有沒有出面慰留,投資人都很關心,因為週二中午她的閃電請辭,讓台股上演一場慶祝行情,大漲206點,創下今年最大漲點,不過劉憶如請辭待命,卻讓證所稅又出現不確定因素,台股一開盤開低走低,盤中一度重挫119點,來到7223點,電子、金融股全軍覆沒,唯獨裕隆集團獨撐大局,台股力守7200點。

投資人:

「她沒有確定嘛,我們也不曉得該怎麼做啊。」

投資人:

「當年她媽媽就是這個樣子,做不到幾個月就下台,太傷了,太傷了。」

投資人抱怨連連,母女倆一個樣,造成證所稅魔咒,因為自從劉憶如說要課徵證所稅以來,兩個月期間,台股從8038點跌到7136點,跌幅超過11.2%, 市值蒸發2.44兆元,小股民也慘賠,每個人幾乎損失27.7萬元,日均量也萎縮到758億元。

投資人:

「不管是要怎麼推行,都速戰速決,這樣對股票市場、投資人才不會折磨。」

分析師 徐崇舜:

「股票市場最怕的就是,不確定的因素,投資的信心在這邊,在這並沒有做一個回籠,這是執政者必須要在政策上多加把勁。」

財政部長說要下台,但是課徵證所稅依舊沒個譜,到底後續發展是如何,才是投資人最在意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