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牛肉人道屠宰與標章 食用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0日訊】美牛風波不斷,民眾與業者人人自危,近期在農委會與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推出有標章的在地牛肉標示,帶您一塊來了解。

美牛有條件開放後,民眾與業者擔心選擇的是台灣牛,但是卻吃到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

賣牛肉料理的店家

「有一些不肖業者,會混到進口的肉品。假如你販賣台灣牛肉,(農委會)會給標章給下游店家去做區分與標示。」

賣牛肉料理的店家

「台灣牛都沒有冷凍過,都是現宰的,肉很軟,進口的都是要冷凍。」

民眾:

「還是會擔心(含瘦肉精的牛肉),所以還是要吃到符合標章的台灣牛肉。」

民眾:

「我覺得只要政府嚴格把關,讓我們食用者來購買有標章的就沒問題。」

民眾和業者期許政府嚴格把關,除了標章外,農委會也在進行生產履歷的證明。

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 王政騰

「請大眾認清這個標章,這是一個很好,很簡單的辨識方法。(未來)甚至做到產銷履歷,這個都是我們現階段,跟產業團體,地方政府一起在合作的重要工作。」

強調台灣與其他先進國家一樣,採取人道屠宰方式,讓肉品處於新鮮狀態,廿四小時就可送到消費者手中。

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 簡鼎足:

「(台灣牛)全部都是人道屠宰,因為台灣不能有私宰,一定要經過合法的(認證) ,而且有獸醫師在監督,而且有監視器在監視,所以不可能亂七八糟的屠宰,這是規定,農委會規定的。」

吃牛肉吃得不安心嗎?不妨考慮一下有在地標章的台灣牛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