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空軍特技飛行 雷虎小組帶您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這個星期六(2日)新竹空軍基地的營區將開放並進行特技飛行表演,今天是最後一次的正式預演,透過鏡頭我們帶您先睹為快。

七架AT-3由雷虎小組擔任的特技小組,從司令台後整齊並排的呼嘯而過,還有高難度新動作,雙機尾隨滾轉,以及雙機交叉轉彎。

空軍官校雷虎小組領隊中校 王維禎:「七機以後有一架,跟另外6架飛機,互相在對頭通過的時候,那個速度是不一樣、高度、距離只有大概30公尺,所以這部分也是會讓群眾看起來,會有一點突然間震驚的感覺。」

除了特技飛行,幻象與F16以及IDF的高速特技飛行,也是令人驚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要駕駛這種噴射戰鬥機,抗G能力行不行很重要。

嘉義455聯隊少校飛行官 唐詩孟:「G力其實就是地心引力,那我們站在地面上的話算是1G,1個自己體重乘以1,那在上面的話有離心力的關係,隨著你離心力的多寡,然後會增加G 力。我們人體最大承受是10個G,但是飛機它的限制就限制到9個G,然後做一個保護(今天的表演最大承受幾個G) 9個G。」

新竹499聯隊少校 黃凱暉:「血液就是從腦袋會快速的甩到腳上面,下面跟上面,那如果沒有做任何抗G動作,沒有任何抗G的設備的話,變成說我們的腦袋是在,沒有血液輸送氧氣的情況,就會造成缺氧然後甚至要昏迷的現象。」

(記者:幻象可以到幾個G)

新竹499聯隊少校 黃凱暉:「9個G。」

(記者:剛剛有到9個G嗎?)

新竹499聯隊少校 黃凱暉:「有,就是最大轉彎操作的時候。」

空軍427聯隊少校 周孟勳:「這是我們的抗G衣,這是整套的,它總共有腹部、大腿、小腿各有氣囊,這個管子會連接到我們飛機上的設備,那我們只要超過1.75個G,隨著G力 越大它就開始充氣,它最只要的用意是幫助我們把血液從下半身,放回上半身,那我們多了這個抗G衣,大概可以多兩到3個G的抗G能力。」

看完是不是很期待,本週末可別錯過,這個大飽眼福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