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不漲.物價飆 上班族辛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1日訊】下個月電價即將漲兩次,民眾生活負擔又加重,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9成7的上班族,對目前的生活感到痛苦,而且痛苦來源的排行前三名,就是薪水不漲、油電物價上漲,以及追不上房價,尤其台灣在全球的競爭力排名倒退,上班族擔心,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個頭嬌小的蔡小姐,在服飾店當門市人員,一個月的薪水大約3萬塊左右,但卻得扛起一家六口的開銷。

上班族 蔡小姐:

「早上電就是盡量不要開,就是會外出。」

不過再怎麼省,每個月的固定支出還是讓她喘不過氣,包括房租1萬5、全家健保費將近6,000元、水電費5,000元、個人學貸6,000元,和1萬塊的一家子伙食費,每到月底都會超支5,000塊錢,尤其現在台灣的經濟環境,讓她對未來更憂心。

上班族 蔡小姐:

「台灣其實我覺得已經像鬼島了,我們已經開始邁向菲律賓的感覺,因為現在很多台灣人都跑到澳洲去打工。」

獨撐家計的還有另一位Bubble小姐,每個月靠跑班教學雖然有7萬塊收入,不過一個月的開銷也很驚人,房貸1萬1、生活費和保險費1萬6、水電瓦斯和管理費一共1萬2,還有學貸5,000元和伙食費6,000塊等等,最多也只能存下1萬元。

上班族 Bubble:

「我覺得自己現在年輕,所以賺的錢我覺得都是花時間跟健康去換的,前景不明的感覺。」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9成7的上班族生活感覺痛苦,而痛苦的來源前三名,依序是薪水不漲、油電物價,以及房價飆漲,面對下個月電價還要漲兩次,民眾的痛苦指數近期內恐怕還是居高不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