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徵才 開創學子企業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畢業潮近了,青年學子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找工作,很多學校舉辦校園招生博覽會,替學生創造就業機會。不過大環境不景氣,不止新鮮人要訓練一技之長,連企業本身也要有競爭力,才能為台灣經濟創造出多贏的局面。

校園招生博覽會,學生忙著跟廠商索取資訊,即將踏入社會的青年學子,面臨的第一個考驗就是找工作。

開南大學 古同學:「五月就要畢業,其實現在很緊張,因為很多人都說畢業就失業了。」

開南大學 古同學:「尤其是最近剛好水電都漲啊,民生物資也都漲啊,如果薪水可能也是像之前一樣,其實對我們學生來講,也是負擔很大。」

勞委會桃竹苗就業服務 陳香蕙課員:「我們希望說在大學畢業生,即將畢業的時候,可以搭上校園徵才活動,協助這些青年學子順利就業。」

企業選人才,學校也提前以就業導向,訓練學子。

開南大學副校長 黃適卓:「更重要的我們還再安排同學們,在大三或大四的時候,有一個學期到兩個學期的時間,直接到職場進行實習。」

食品業者 吳雪枝:「也會希望說他們能夠多方面嘗試跟學習,累積自己的工作經歷。」

環境不景氣,不只學生有壓力,企業也得面對經營考驗。經濟部特別推動中小企業服務機構。

中小企業榮譽協進會 魏達賢秘書長:「幫助他們(企業)轉型研發,度過他們難關啊,好比說現在那個油電雙漲,他們碰到這個難題,我們要怎樣協助他們。」

面對景氣不良,從個人到企業,都要提升競爭力,才能創造多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