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傳承凝聚力 廚師二度參廚技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剩下不到20天,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即將在台北爭艷館舉行,以傳統中國菜餚製作為主軸的廚技大賽,讓去年第一次參賽的川菜師傅,感受到廚師們一起為傳統菜堅持的凝聚力,以及評委的公正客觀,主動再次報名參賽。

戰戰兢兢,認真烹調,第一次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川菜師傅米國慶,回憶起比賽過程,第一次感受到,廚師們一起為傳統菜堅持的凝聚力。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沒去參加不知道,參加了以後才知道,真的,不管年輕或是老的,大家都一種傳承堅持,有一種自我考驗,跟自我挑戰,而且在這麼短 短的時間,從食材的處理到成品甚麼的,也考驗自己的定性,跟耐性,那我去年就是太自傲了,少了一個定性,耐性是有,少了一個定性。」

看到自己的不足,也持續開放學習,米國慶對大會安排評委與廚師的賽後交流,特別印象深刻。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貴台就是比較心細一點,就是會針對每一道菜,每一個廚師,只要廚師有提出疑問,或是說廚師認為他不錯,那你為什麼怎麼沒有評 我,沒讓我入選,然後評委評審他們都會有一個很仔細的,很詳細的一個答案,等於說讓人家,我們講說心服口服。」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鬚還有這個尖,怕刺人的,開背,然後最主要開背,去年我就是忘了開背,很丟臉,一個廚師忘了開背。」

雖然米師傅輕鬆帶過,不過,去年比賽處理食材的大意,讓他銘記在心,今年,他再度挑戰乾燒大蝦,並選為亞太區初賽的自選菜。

餐廳老闆兼主廚 米國慶:「有沒有入圍有沒有名次,那是一回事,至少有在參與。」

距離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不到20天,這一次,米師傅要用更平穩的心,來面對這場不平凡的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