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B總裁:歐元區 需要銀行監管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歐盟經濟高層官員星期四呼籲,歐元區如果想要避免崩壞,就應該進行深度整合。歐洲單一貨幣制必須建立在負責任的財政政策,以及歐元區國家之間的緊密合作之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則表示,目前的配置是「無法持續下去的」,進一步讓銀行監督權集中管理是非常必要的。

歐盟經濟和貨幣執行委員奧利‧雷恩(Olli Rehn)表示,沒有財政整合,歐元區會面臨「崩解」的風險。

歐盟經濟和貨幣執行委員 奧利‧雷恩:「我們需要在歐元區與會員國中建立真正穩定的文化,以及規模更大的共同能力來承擔財務問題的互相傳染,並且減少會員間的借貸成本。」

雷恩表示,財政整合應該比發行歐洲債券還要優先。歐洲債券應該是由所有歐元區會員國聯合包銷,作為與歐債共生的一種方法。他呼籲各國首先要提出預算政策,並且朝財政合併的方向邁進。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則在歐洲議會上表示,目前的架構「無法持續下去」。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我們目前採用了十年的架構,……它正逐漸表現出無法持續下去的樣貌,除非採取了更進一步的措施。」

在談到西班牙的銀行問題時,德拉吉表示,進一步讓銀行監督權集中管理是必要的。

西班牙第四大銀行邊奇爾(Bankia)將需要兩百三十五億歐元(約兩百九十億美金)來進行資本重組。目前還不清楚西班牙政府將如何融資救助該銀行。

德拉吉表示,從邊奇爾(Bankia)得到的教訓就是,應由中央式的歐盟當局,負責監管可能危及歐元區金融體系的銀行,而非由各國負責,因若決策能中央化,會更容易管理重建銀行資本結構的問題。德拉吉呼籲設立更為泛歐盟的金融監督體系,呼應歐洲各國日益支持成立銀行聯盟。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