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月開跑 國外人士一飽口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每年6月都有上萬名國際商務人士來台參觀採購,經濟部也在六月舉辦「台灣美食月」的活動,記者會現場秀出最受國際友人歡迎的五道台灣特色料理,排成 台灣地圖,還有展出台灣的異國料理,要讓這些國外友人,一飽口福。

將士林大香腸放入鍋中煎烤,瀝出油汁,讓香腸更加散發香味,配上台灣高麗菜製成的德式酸菜,加入龍眼乾,增加甜度,主廚仔細將香腸切片擺盤。

主持人:「傳統我們都是搭大蒜,但是加上芥末醬也有一種中西合併的口味。」

淋上芥末醬,這道德式酸菜烤香腸,用台灣食材結合異國料理,將國際美食在地化,成了台灣美食月的主軸,為為期一個月的美食月拉開序曲。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 葉明水:「在六月份有幾項大展覽,包括電腦展、食品展、面板展,醫療器材展,這幾個展覽台灣的參展廠商,跟參觀的國際人士非常的多。」

將蚵仔煎、肉圓、生煎包、豬血糕,排成台灣美食地圖,每年六月至少3萬名外賓來台,鎖定國際商務人士,介紹台灣特色美食。

外貿協會副祕書長葉明水:「讓海外人士體驗到台灣美食,把台灣美食國際化」

除了介紹台灣特色美食外,現場還有展出德式招牌,綜合德式香腸、泰式料理綠咖哩雞,讓國外嘉賓親自品嘗這些在台灣的異國料理,也讓台灣美食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曾奕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