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蔬食 抗漲省錢營養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破除民眾對吃蔬食會營養不良與不均衡的迷思,嘉義市環保局推動低碳飲食,倡導多吃蔬果少吃肉,選用在地食材,減緩地球溫室效應的同時,又能吃到最新鮮食材。

蔬果擺滿桌,嘉義市環保局推動低碳飲食,多吃蔬食少吃肉,營養健康又省錢。

民眾 楊先生:「多吃素食有益健康,會增強免疫力、會長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民眾 傅曾小榮:「 少吃牛肉、豬肉、雞。你看今天這個素食,真的是好好吃哦!」

許多人懷疑,不吃肉會不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營養師 羅梅華:「黃豆製品裡面有很高的鈣質,還有其它的維生素跟礦物質,其實我們吃蔬食的人,一點都不用擔心我們身體會(營養)不均衡不健康,我們希望說大家平 常都吃青菜跟水果,它是所謂的高纖、高鈣,反過來又可幫大家抑制一些慢性病的發生,癌症的發生。」

隨著全球人口的增加,少吃肉多吃蔬食,也成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方法之一。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孫意惇:「其實低碳飲食就是減少吃肉,然後選擇在地跟當季的食材,這樣不僅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可以兼顧民眾身體的健康。」

營養師 羅梅華:「針對節能減碳的簡單做法,我們希望在烹調上不要太繁複,盡量不要用炸的,因為炸的話,它的耗油量比較多,它所花費的能源是最多。」

低碳飲食,健康營養,不但可以減緩地球暖化危機,同時還能抗漲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