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老照片展 林青霞童年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日訊】曾經以《八百壯士》拿下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林青霞,五歲時的照片即將在嘉義展出,原來,林青霞小時候住在嘉義大林的眷村裡,眷村陸續被拆除後,一些熱心保留文化的眷村第二代,將老照片集結展出,除了林青霞外也看得到藝人徐乃麟國中青澀的模樣。

聚在黑白的老照片前,她們要從相片中找出林青霞。

參觀民眾:

「應該是比較清秀這個。」

參觀民眾:

「這一位啦,你看她的頭型,臉型,小的時候就有明星的架式。」

猜對了嗎?最左邊這位擺起姿勢來和其他小朋友都不太一樣的,就是五歲時的林青霞。

這張由幼稚園同學提供的老照片,和林青霞演出八百壯士時的劇照一比,大大的眼睛一樣是特色,模樣則從可愛到清純。

策展人 賴台生:

「這張照片可貴的地方,就是說連林青霞她都不知道有這張照片。我們知道林青霞她爸爸是軍醫,小時候就住在我們村子裡。」

這是嘉義幾位眷村第二代,眼見眷村陸續被拆除,為了保留文化,特地舉辦的眷村老照片展。除了有故總統蔣介石的大閱官車外,還有頂著一頭西瓜皮的小女生等過往歲月的紀錄。眼尖點的民眾,還可以在這些照片中找到一位目前當紅的主持人,看出來了嗎?他是也在嘉義長大的,徐乃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