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聯絕食64小時 促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六四23周年前夕,一批香港學聯成員6月1日起在時代廣場絕食64小時至6月4日早上,他們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 。

「追求屠城責任!承繼八九精神!結束一黨專政!」

大約30多名學聯成員,星期五下午起在時代廣場紮營,宣佈絕食64小時。他們放置展板,擺放民主女神像,向途人包括來自內地的遊客派發六四相關資料,又在地上寫上訴求,要求平反六四。

香港學聯秘書長 李成康:「今次我們是用絕食表達我們的決心,我們追求平反64的決心,23年以後的學生仍然有,希望香港的市民不要放棄民主中國的夢想。」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 王麗珊:「我們中共政府居然用軍事裝備,來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我覺得很心寒。」

有首次絕食的學生表示,雖然六四他們未出世,但六四真相不會被掩蓋,他們也都希望為大陸民眾發聲。

香港學聯成員 吳君靜:「我覺得有必要,作為一個大學生,需要走出來,用我們自己的行動,為大陸沒有辦法發聲的學生或者廣大市民,做一些實事出來。」

絕食期間,他們會舉辦音樂會、電影欣賞和論壇。成功闖關的八九民運人方政將會探望他們。

絕食將持續到6月4日當天早上8點45分為止,之後他們將稍作休息後,再參加當天的六四燭光晚會,繼續爭取民主。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鄺森洽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