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情況惡化 經濟復甦遇寒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日訊】來關心國際消息,美國勞工部6月1日發布的最新就業報告顯示,美國五月新增的就業人數遠低於預期,而且失業率在連續下降後又再度的上升,美國就業市場的回暖遭遇寒流,低於預期的數據讓華爾街大受打擊。

美國5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僅上升了6.9萬,不到預期15萬的一半,讓華爾街跌破眼鏡。並且失業率也在一年內首度走高,由原本的8.1%回升到8.2%。

經濟學家分析,歐洲經濟在債務危機中風雨飄搖,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投資者懷疑美國是否能禁得住這些全球金融衝擊。

比安科研究公司總裁 比安科:「他們似乎忽視了經濟放?正在延長,現在這是肯定的了,特別是我們從之前數據中看到的下修情況,現在他們都得回去重新評估已經連續三個夏天的經濟放緩。」

雖然也有評論分析,美國秋季大選的不確定性也是就業下降的一個原因。不過相信這個糟糕的就業數據對美國大選的影響應該更為深遠。

根據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在大選中首要關注的問題,就是經濟和就業。而勞工部最新的就業數據,讓剛剛感受經濟復甦暖意的人們,又打起了寒顫,也讓華爾街星期五的交易一開盤就大跌。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