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環流影響 北部大雨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受到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瑪娃的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台灣北部和東北部迎風面,發布大雨特報,不過瑪娃颱風已經轉向持續朝北北東移動,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的影響。

雖然台灣周邊已經有了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瑪娃的形成,不過氣象局表示,從瑪娃颱風的行徑方向看來,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未來它已經轉向朝北北東方向,之後會朝更東北方向加速離開,所以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它的外圍雲系還是會為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帶來一些短暫性的降雨,氣象局還是發布大雨特報。」

不過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到週二前,台灣東半部和北部迎風面,還是有下大雨甚至局部豪雨的可能。

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禮拜一、禮拜二這兩天,可能在迎風面的東半部,還有北部地區都容易下雨,至於在中南部地區,平地下雨機率不高,不過要注意在山區,中午過後可能會有一些對流性降雨。」

北部,東半部也因為受到降雨的影響,氣溫會稍微涼爽,不過中南部就會比較悶熱,高溫都在30度以上,午後也可能因為熱對流作用,有出現雷陣雨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