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人看穆巴拉克被判刑 鼓掌叫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3日訊】星期六(2號)早上,埃及人民通過電視直播,觀看法庭對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的審判,當判決宣布時,現場爆出熱烈掌聲。穆巴拉克因為屠殺850名要求他下台的抗議者而被判處終身監禁,內政部長哈比卜也同樣被判終身監禁。

去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推翻了該區四位長期執政的獨裁者,這次對執政30年的前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的審判,是革命以來,第一位被送上法庭的阿拉伯獨裁者。

星期六穆巴拉克案宣判後,在開羅解放廣場上,許多人對於穆巴拉克被判終身監禁表示歡迎。

不過,也有一些民眾,認為懲罰過輕,要求對穆巴拉克以及他的隨從處以更高刑罰,而與安全部隊爆發衝突。

稍早前,埃及市中心的咖啡館,來了許多民眾,坐在椅子上,專心盯著電視直播,觀看在籠子裡接受審判的穆巴拉克和他的兒子。坐在擔架上的穆巴拉克,戴著墨鏡,聽到宣判時,面無表情,他和他的內政部長哈比卜(Habib al-Adli)因殺害850名抗議者被判處終身監禁。現場民眾聽到判決宣布,報以熱烈掌聲。

不過,也有人對於穆巴拉克的兒子和其他嫌犯沒有被判罪表示不能理解。

埃及民眾:「老實講,人們一直被鎮壓。我的意思是,關於穆巴拉克和阿比卜的判決是對的,但判決的其他部分不正確。」

穆巴拉克的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只受到較輕腐敗的指控,因為羈押已超過刑期,予以釋放,其他六名安全官員沒被判刑。

埃及國家電視台說,總檢察長已經命令將穆巴拉克從醫院移送到監牢,開始服刑。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