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高層鬆動 有意平反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與往年一樣,中共官媒新華社,今天對六四事件仍舊是隻字未提,而世界各地,也都有關於紀念六四的活動,不過,今年其實有一個特別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中共高層鬆動,可能平反「六四」的傳言,已經是越來越多。帶您來關注。

據《大紀元》報導,支援中國大陸民主運動的人士發電子郵件指出,從貴州等地民眾最近要求平反「六四」來看,中共當局對六四的態度出現鬆動,也有傳言說習近平上任後可能平反六四。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常務理事 阮銘 :「現在溫家寶就是說,過去他是孤立的嘛,九個人(政治局常委)裡只有他一個(提改革)那現在因為出了(王立軍、陳光誠)這兩件事,所以說,現在聽說習近平也支持他 (溫)了。就從他(溫家寶)公開在人大會上講的,薄熙來是要恢復文化大革命那一套,說明他(溫家寶)就是反對現在這些反人權的作法。」

1989年6月4日淩晨,中共軍隊屠殺和平抗議的學生後,多年來禁止討論「六四」事件,也不願為「六四」事件死難者平反。

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3月20號報導,中共總理溫家寶近年來,曾三次在中共高層秘密會議上提出為「六四」平反。

香港《前哨》雜誌6月號的一篇文章則說,《金融時報》所說的溫家寶三次提出平反“八九民運”的具體時間分別是:2010年年底、2011年年底和2012年3月。

此外,「六四」事件中的一些真相,最近也被當年親身經歷的人揭露出來,除了有目擊者指出中共為了激化仇恨,在「六四屠城事件」中,派遣軍人化裝成工人和學生潛入廣場抗議人群,在混亂中將戒嚴部隊軍士長崔國政打死,並嫁禍學生外,最近,一張由當天參與鎮壓的軍人拍下的坦克照,也首度被曝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油麻地活化廳今年舉行的「六四」展覽,展出了兩張由前“六四”軍人、內地藝術家陳光(譯音)在1989年6月4號屠城現場拍下的照片。

其中一張顯示,當天清場過後,坦克群密密麻麻的填滿了長安大街,坦克後面,可清楚看見城樓,軍人的身軀也清晰可見,有身穿綠色軍服的軍人站在坦克上。

據瞭解,像這樣以低角度拍攝、清晰可見炮嘴的坦克群兵臨城下的場面,還是首次曝光。

另一張照片,顯示是在天安門廣場,許多軍人在焚燒雜物。

報導介紹說,陳光曾隸屬河北張家口65集團軍,參與鎮壓時年僅17歲。進入廣場前,他的上級給了他一部相機和膠卷,他四處拍照並保留了部份相片。

報導還說,陳光在清場當天,曾在廣場地上發現一條馬尾辮,附近有一女生血肉模糊。從此,頭髮,就成了他人生的惡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