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驚現時代廣場 六四紀念引圍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為紀念1989年發生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紐約地區的民主人士在六四的前一天,將「坦克」直接搬到了時代廣場,用特殊的行動藝術,提醒世人不要忘記歷史。我們的記者在紐約現場的報導。

除了在中領館前的抗議之外,今年紀念「六‧四」的活動又來到了人來人往的時代廣場。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後是一輛坦克的模型,還有真人扮演的受難的學生,來再現當年的場景。

現場演出了街頭劇,包括「王維林擋坦克」的一幕。雕塑家陳維明專程從美國西岸趕來,用四天的時間,趕製了這輛「坦克」。

雕塑家 陳維明:「歷史已經走過了23個年頭,那些在天安門廣場上,為了中國的民主自由獻身的青年學子,他們的冤魂還沒有得到安息。這也是壓在我心底的...我一直想在一個比較合適的場景下重現這段歷史,讓人們記住這段歷史。」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二十三年來,「六‧四」的訴求沒有變,「追究責任,撫卹受害人」。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 王軍濤:「這是人心所向,民心所向。中華民族已經在共產黨這個暴政下,積壓的時間太久了。現在是一個時候,要從新的有一個開端。我覺得這個開端為期不遠了。如果習近平和李克強他們不做這件事,他們肯定要被人民埋葬到歷史的垃圾堆。」

現場吸引了很多過往的人士圍觀,也有特意趕來的華人。

大學生 虞洋:「其實原來在中國的時候,我就一直比較關注這些事情,在美國,特別是這個暑假到了紐約,我覺得自己有機會更多的去瞭解自己想瞭解的東西。我覺得是特別幸運的一件事情。」

紐約的民主人士在現場演講。6月4號下午在紐約中領館前還有集會。

新唐人記者蘭青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