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促會召開證所稅公聽會 反彈聲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關於證所稅,行政院曾推出行政院版、整合版、共識版、還有整合共識版,總共有:10個版本,20個提案。面對這麼多的版本,財經立法促進院今(4)天舉辦證所稅政策公聽會,廣邀財委會立委、業界以及學者參與討論。與會專家表示,如果政府執意要推證所稅,恐怕做了以後覆水難收,災難已成。

財政部長換手,但證所稅風暴尚未平息,證所稅版本多,訊息雜亂,幾乎天天都在測試市場底線。

證券投資人協會理事長 袁天行:「立法委員版本加起來有廿幾個版本,而且他(財政部)有三個底限,對不對,包括案子絕對不撤回,證交稅絕對不降,用設算這個方式一定要做,那這樣怎麼得了,就像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先生講的,他說政府要怎麼做你就去做好了,到你做了以後,覆水難收,災難已成。」

環球經濟社 社長 林建山:「凡是有資本利得稅的國家,通常他的資本市場都不會發達,那麼資本市場說實在,它是所有經濟工商,經濟主要動能的來源,所以當你整個資本市場都垮到的時候,或者是收縮至很小的時候,事實上這個國家的實物經濟,他沒有辦法發展起來。」

財促院院長、台大財金系教授黃達業質疑,證所稅爭議延燒至今,受影響的已不只是投資人,連沒玩股票的企業也頻頻喊苦。

財促院院長 黃達業 :「求有再求好,那這個有是不好的,先求不好再求好,那我們為什麼不直接求好,所以如果沒有把握就不要弄,這也是另外一種聲音。」

券商公會代表認為,證所稅研議過程草率,應退回行政院重提10年期對國內經濟影響評估報告,再行審議,以便讓社會大眾了解稅改的影響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