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人事案 林錫耀任祕書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4日訊】蘇貞昌上任民進黨主席,人事案今天公布,蘇系大將林錫耀出任黨秘書長,三位副秘書長,分別由蘇系的前立委林育生、謝系的前立委李俊毅和游系的林右昌出任。展現對國際外交關係的重視,蘇貞昌借調政大借調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擔任政策會執行長 。

自我介紹,民進黨黨務人事定案,發言人上任第一天,宣布名單。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

「蘇主席現在已經決定秘書長任命林錫耀。」

除了蘇系大將林錫耀擔任秘書長,三位副秘書長,除了蘇系子弟兵、前立委林育生以及謝系的前立委李俊毅,還有游錫(方方土)人馬林右昌。另外,先前出任秘書長呼聲很高的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將出任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

「將來他會負責政策會,相關政策議題的擬定,還有他將來也會借重他國際外交的專長。他是專職,因為他現在在政大任職,現在已經在辦理借調的手續,一切都尊重政大的決議。」

但吳釗燮因為骨刺手術,禮拜四才會上任,請調期限兩年,和蘇貞昌同進退。黨務人事布局,從學者到各派系,蘇貞昌的安排小心翼翼。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

「我們就是希望各方面的人才,只要願意為黨付出,他(蘇貞昌)都去請託。」

立委(民) 黃偉哲:

「選後刻意展現出他的高度跟他的胸襟,我覺得其實是有用意的,但其實坦白講全民進黨內的人大家都知道,在蘇貞昌底下不好做事。因為他要求非常嚴格。」

立委(民) 蔡其昌:

「人會學著從錯誤中去學習、去成長,所以我想,蘇主席聽到了人民的期待,聽到了黨內的聲音。所以我相信他會自許當一個,全黨的黨主席,而不是一個派系的主席。」

新名單不只頗獲黨內好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送花祝賀,民進黨的蘇貞昌時代,從人和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