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特殊優異畢業生 看見溫暖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到在台中逢甲大學,一群特殊表現的畢業生,其中最感人的是洪翊芝同學,雖然她罹患肌肉萎縮症,不良於行。但面 對困境,她總是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不但成績優異還得到力學獎。今年要畢業的她,感謝爸爸每天不辭辛勞的接送,以及同學們四年來在學校對她不 間斷的協助與幫忙,帶您一塊來看看她的故事。

洪翊芝坐著電動輪椅和同學走在一起,看起來雖然行動自如,但是上下樓、推動輪椅、收裝桌板收書拿書,都需要同學的協助,不過長期幫忙的兩位同學卻表 示,在付出同時也從翊芝身上學習更多。

逢甲大學生 劉佳穎:

「他也幫助我們很多課業上的問題,因為她很認真,不會的問題都會問她,所以也從她身上學到滿多東西的。」

逢甲大學生 洪雅如:

「例如說,求學態度尤其是,面對逆境的那種樂觀向上的力量。」

學校主任秘書唐國豪表示,四年來他們在校園生活相互扶持,展現對同學的友愛及關懷,足以作為學生之楷模,帶給社會正的力量。

逢甲大學主任秘書 唐國豪 :

「四年的求學生涯裡面,兩位同學幫助一個身障的同學,這樣的一個學習足以讓,所有我們的逢甲,所有的社會,是一個很好的典範跟楷模,像這種服務學習以及努 力向學的精神,是社會上很正面的一個力量。」

穿上學士服,戴上學士帽,翊芝和同學都要畢業了,她最想感謝的就是,每天不辭辛勞接送她上下課的父母親。

逢甲大學生 洪翊芝:

「謝謝他們這樣陪我,從小到大都是他們在照顧的因為照顧像我們這一種小孩其實很辛苦。」

翊芝的父親:

「這小孩從小就很貼心,處處替長輩著想,怕長輩擔心,譬如做復健很痛很痛苦眼淚邊滴邊笑。」

求學過程中,遇到的同學與師長,都是洪爸爸要感謝的,也希望翊芝能夠繼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