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再來 中共鐵幕下民意沸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今年「六四」不同往年,薄熙來和陳光誠事件引發中共政治危機。在這樣的背景下,六四前夕,在中國大陸有退休學者在公園演講,群眾甚至鼓掌,還一起高呼「平反六四」的口號。帶您來瞭解,今年六四,中國內部的情況。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6月3號舉著「平反六四」的標語牌,到濟南市中山公園演講。吸引了數十名群眾圍觀傾聽。聽眾熱烈鼓掌並跟著高呼口號,包括「平反六四」、「民主萬歲」、「自由萬歲」、「打倒獨裁」、「憲政萬歲」。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現場很多人支持,我撒傳單的時候他們爭著搶著要傳單。但是我印少了,不夠發的。」

孫文廣演講不久,遭到警察指使的流氓破壞。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他就派了一個流氓一樣的人上來,就把我拿的橫幅標語撕掉,撕掉後撒腿就跑。當場就有很多群眾去追他,像抓小偷一樣。」

剛獲今年美國「佛利民自由獎」的內地自由派經濟學家茅于軾,對《新唐人》表示,「六四」遲早要平反,「誰先平反誰得民心」。

自由派經濟學家 茅于軾:「任何時候都該平,誰先平反誰得到大家的擁護。」

自由派經濟學家 茅于軾:「一個就是對六四有責任的這些人不願意平反,比如李鵬和陳希同,他們對六四有責任。還有就是靠著共產黨的專權有利益所得的人。他們怕六四平反危及共產黨的權力。這種人也不少。」

據內部人士透露,近年來,溫家寶已在中共高層的秘密會議上,於三個不同的場合表示過為「八九民運」平反的建議,但每一次都遭到中共官員的反對。

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反對溫家寶這項建議最激烈的其中之一就是薄熙來。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當時一再要求鄧小平採取強硬路線,派兵進京。而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就是因為1989年的政治動盪才搭上政治直升梯。

在六四事件中,因同情學生和反對武力鎮壓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卻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並在軟禁中度過了生命最後的15年。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對《新唐人》指出,公道自在人心。民眾並非乞求當權者的「平反」。

中共前總書記 趙紫陽的女兒 王雁南:「 在人民的心目裡,不用平反。大家心裡都是清清楚楚的。早就平反了。只是當前的政府是個什麼態度。將來要看他們,早晚他要把這個事情說清楚。」

近期,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在北京舉辦了一場紀念「六四」演唱會,他們高呼:「六四英烈永垂不朽,天安門精神激勵訪民維權。」訪民表示,要以「六四學生」做榜樣,堅持反貪、要民主,支持溫家寶進行政改。

「香港學聯」接近40名學生,6月1號開始發起64小時的絕食活動,悼念23年前「六四」受難的民運先驅;而當年在鎮壓行動中被坦克輾斷雙腿的民運人士方政,從美國趕赴香港,在立法會門前召開記者會,講述北京「六四」當晚血腥鎮壓的真相。

中國大陸維權網站「中國茉莉花革命」在「六四23週年」前夕貼出公告,呼籲各地民眾在6月3號和4號下午2點於各大散步點及城市中心廣場,穿黑衣、帶墨鏡,為「六四死難者」默哀。公告表示,紐約華人社團、「茉莉花革命」及「佔領華爾街」運動成員將在6月4號清晨,於紐約「曼哈頓時代廣場」舉行紀念活動,現場並請藝術家製作一輛一比一比例的坦克,以此為舞台,讓參加者發表演講。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