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電腦展亮相 微軟領軍對抗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下來帶您看到,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今天(5日)登場,微軟Windows 8作業系統首次亮相,被視為對抗蘋果的重要武器。台灣雙A大廠-宏碁、華碩紛紛推出超輕薄筆電(Ultrabook)與雲端服務,再加上正夯的智慧型手持裝置,預計今年可望創造280億美元商機。

手指滑動面板,電腦桌面常見的檔案軟體,變成彩色的方塊介面,選擇想要的圖示,就能快速執行,由微軟領軍的Winodws 8作業系統,被視為對抗蘋果的重要武器,在台北電腦展,搶先亮相。

華碩產品經理 許丕瀚:「舊的Winodws作業系統底下,最常用的就是最常用到的就是Office,比如說你想要做一個PowerPoint簡報檔的話,我們只要點這一個PowerPoint,它就回到這個地方。」

搭載Win 8最新作業系統,台灣兩大筆電品牌華碩與宏碁,紛紛推出各式全新平板電腦,規格涵蓋7吋到10吋,並提供Android 4.0及3.2,提升產品規格,提供雲端服務,帶領消費者進入4C匯流的新體驗。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副總幹事 張笠:「長期來說,對台灣IC產業來說最好的策略,是在蘋果、Android和Win8的產業生態中取得平衡,讓國際品牌倚重於台灣的生產創新能力。」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葉明水:「雲端科技也將成為未來十年資訊產業的主流趨勢。」

觸控的概念,從電腦延伸到飲料販賣機,只要輕輕點選透明玻璃上的飲料,投入金額,就能取得,這台由Intel設計的飲料販賣機,預計下半年度,開始量產。

Intel亞太區崁入式行銷經理 雍惟畬:「我們不僅只是要它單純做販賣機的功能,而是要它做一個整合性的一個系統,所以包含了像是互動式的資訊流通,或者是數位看板,然後以及結合了,販賣機這樣的一個功能。」

雖然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但國內電腦業者,透過超輕薄筆電、智慧型手持裝置、雲端科技等,今年主流趨勢的加持,可望在下半年,創造無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