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 廣州男童感染H5N1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5日訊】來關心中港訊息。6月2日,香港確診一宗人感染H5N1甲型流感個案,並將「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提升到嚴重級別,特區政府官員聲稱,暫時沒有見到禽流感有「人傳人」的跡象。

香港衛生官員表示這名2歲男童經測試確認,感染了致命的H5N1型病毒,目前港府已經將禽流感預警等級提升為「嚴重」級。之前患病男童居住在廣州,持續有發燒感冒症狀,在5月26日到香港就醫,隨即被轉入瑪嘉烈醫院,目前情況穩定。

香港衛生局長 周一嶽:「據初步的了解,男童在廣州層接觸過家禽的市場。我們不確定是哪家市場,我們需要更多的調查來瞭解情況。不過我們的初步調查發現他們在廣州的家方圓13公里之內並沒有一個家禽市場。」

為了安撫民眾,周一嶽還表示,這只是一個單獨個案,同時宣布了一系列預防措施。

香港對於傳染性疾病異常敏感,起因在於中國大陸2003年爆發的SARS,當時在香港就有300多人被奪去了生命。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