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金地排排站 百年一見金星凌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被列為2012年五顆星壯觀級的天文奇觀「金星凌日」,今天出現台灣上空。高雄前鎮高中特別開放校外民眾進入校園觀測「金星凌日」,成為鄰近小學舉辦戶外教學的理想自然教室。

前鎮國中學生 洪尚賢:「以前要看的話就要拿銲接用重重面具,這個那麼輕,所以一下就看到,很開心!」

鎮昌國小師生:「等一下要去看望遠鏡的戴起來,一起講金星凌日。」

罕見的天文奇景「金星凌日」清晨6時11分登場,高雄受雲層影響錯失「初外切」觀測良機,幸好之後太陽在雲層裡若隱若現,有機會看見太陽上方金星剪影的小黑點。

鎮昌國小老師 蕭雅渝:「剛好我們上自然課,所以就帶小朋友過來這邊參觀,這個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嘛,所以就讓她們過來體驗一下。」

為了迎接天文奇景—金星凌日,前鎮高中在露天中庭架設天文望遠鏡、投影機、攝錄影機等,吸引鄰近小學聞風而來,加上天文社師生一旁解說,現場戶外教學。

前鎮高中天文社學生 葉純安:「金星凌日簡單來說,就是從地球上看過去,金星剛好畫過太陽,形成一個黑點,這個現象叫做金星凌日。」

台北天文館將這次「金星凌日」列為五顆星壯觀級天象,因為錯過這次,要再等105年以後,才會出現。難怪看到奇觀的民眾,都忍不住雀躍的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