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中大演講 中國學生麻辣提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呼吸道感染住院,昨天一出院便直奔中央大學為學生演講,也接受提問。其中有一位中國交換生問起釣魚台主權和臺灣歷史定位的問題,與李前總統有一番激辯,不過,面對中國學生麻辣提問,李總統一點也不以為意,還送了他兩本著作,希望他對兩岸關係有更多元的理解。

中國交換學生:

「李登輝先生您好,我是大陸過來的交換生。」

前總統李登輝到中央大學演講,中國交換生提問,直攻敏感的兩岸議題。

前總統 李登輝vs.中國交換學生:

「你說是,我們這些年輕人是未來,那這個兩岸的這個,我們應該做什麼?不要說那些,台灣是我的,什麼是我的,不要說那些話啦!對不對?」

李前總統和中國生一來一往,聽得台下掌聲連連,挑戰李前總統,中國生再出招。

前總統 李登輝vs.中國交換學生:

「您說那個釣魚島是日本的,我想讓你回答一下這個立場。我跟你講,我告訴你好了,釣魚台日本的,你說是中國的,台灣的,你證據拿出來。那我能不能認為,這就是您的立場?你哪裡來的?包括這邊,國民黨的,就是他們說的也是,釣魚島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人的思想,實在沒有根據講話,很多。你要做為一個學者,念到大學,你要了解事實是如何?」

不只釣魚台,中國生還要問台灣是誰的?

前總統 李登輝vs.中國交換學生:

「你說台灣一直被,被就是從各個朝代來說,沒有一個歷史的定位,我覺得,好像不是這樣。歷史就這樣啊!台灣就沒人管啊!你有沒有研究台灣的歷史,有沒有研究?研究的不多,可是知道一些。不多不行耶!要徹底了解,台灣人是可憐的,悲哀的,你知道嗎?為什麼呢?因為我覺得,日本統治它太多,有很多思想。人家統治,對台灣,把台灣現代化,你不能否認。我覺得台灣的現代化,跟美國有關。那日本應該是近代化。不要這樣說話,唉呦!(噓聲)」

中國生對台灣的理解引來現場的噓聲,倒是李前總統,面對犀利提問從頭到尾抱持一貫微笑。最後還送上一本《台灣的歷史》和名片給中國學生,要他好好了解台灣。

前總統 李登輝vs.中國交換學生:

「希望了解台灣的話,你打電話給那個群策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