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美牛決策 馬:開放是正當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6日訊】美牛法案下星期就要闖關,馬總統最近也抓緊機會努力解釋宣傳,上午出席全球氣候變遷會議,環保團體代表就當面呼籲馬總統,不要為了外交,犧牲民眾的健康安全,馬總統也特地花了十五分鐘,詳細解釋開放美牛的決策過程,強調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決定開放美牛是正當的。

掌聲中,馬總統出席全球氣候變遷會議,環保團體把握機會,要馬總統別開放美牛、犧牲民眾的健康。

主婦聯盟董事長 陳曼麗:

「當政府沒有辦法跟美國說NO的時候,民間團體在六月八號早上會到AIT去抗議。健康的利益不能夠和我們的外交或商業的利益勾結在一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跟各位報告,我當時是準備,萬一確實是不安全,我就不開放。我是有這個準備,當然安全無虞的時候,我做這樣的主張,我覺得是有正當性的,我沒有犧牲國民健康,我考慮到的是,國民健康之外國家的信用跟我們經貿的前途。」

花了十五分鐘,詳細說明開放美牛的過程,馬總統努力說服台下的環保團體,不過他要解釋清楚的還有油電雙漲。

綠黨 中執委 潘翰聲:

「我們整個油電價格合理化的決策過程,它是一個比較有溝通的,而不是黑箱作業,我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將來油價可不可以也用公民咖啡館的事情,跟大家慢慢來談呢?這可能真的有點困難,一旦這樣開始在談,馬上就有人開始囤積了。油電價格合理化,到證所稅,所有人都說你這個時機實在是不對。所以我們很願意檢討,那你們覺得什麼時機比較好呢?」

馬總統花了兩個小時,一邊聽環保團體的意見,一邊為政策辯護,在離場前,還遇到反核人士陳情。

鹽寮反核自救會成員 楊木火:

「那個地方整個淹掉,是核四整個淹12公尺,整個都被淹沒了。那我們國家為什麼對這麼重大的事情不好好處理。謝謝總統!」

一改先前遇到嗆聲就閃避的態度,馬總統主動上前,聽聽反核人士的意見,重大政策加強溝通,馬總統從自己做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