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生家庭 成計生人員眼中肥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7日訊】中國計劃生育的“超生罰款”,全國每年金額超過200億,而且去向成謎,許多地區計生專員可以從罰款中抽成當成獎金,超生家庭成了計生人員眼中的肥羊,為了逼繳罰款,扣人、扣物、拆房子、孩子出生後不能報戶口,成了中國常規。

「超生罰款」是中國獨特的財政收入,又稱「社會撫養費」,依規定要全部上繳國庫,但許多地區會按比例返還,做為地方財政收入,一些縣級政府為了調動基層人員的積極性,甚至明文規定允許計生專員從罰款中“提成”;在利益驅使下,往往發生錯抓現像。

雲南鎮雄縣坡頭鎮民 李興國:「他我大兒子沒有在家,他(計生辦)晚上就來把我第二個兒子抓去,抓錯人打錯人,把腦筋打壞了,他(計生辦)晚上3、4點鐘就來抓錯人打錯人,亂抓亂打,還要罰款。」

超生一個到底要罰多少錢?據中共國家計生委透露,城鎮居民按人均可支配收入2萬6千738元的9倍計算徵收,為24.06萬元;農村則按年人均純收入的3到10倍徵收,不繳罰款就扣人、扣物、拆房子,孩子出生後不能上戶口;許多地區還強迫墮胎。

貴陽市陳姓居民:「那個超生罰款,他們沒錢就是強迫性把你帶去流產,我覺得他們很殘忍的。」

雲南玉溪唐姓居民:「我懷孕8個多月了,他們(計生辦)來強行把我拖了去(墮胎),本來我準備要來生小孩了,後來他們就把我拖著去了,我覺得這是一輩子沒法抹去的傷害。」

中國長期研究計劃生育的學者何亞福向媒體透露,從1980年到現在,若平均每個超生人口實際被徵收的罰款為一萬元, 1.5億到2億超生人口的罰款總額是1.5萬億到2萬億元;北京超生教授楊支柱認為,這其中很多都直接進了私人口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