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穗成熟時 金門體驗農家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接下來帶您到金門看看麥田風光。春天正是麥穗成熟的季節,金門有一場「石蚵小麥文化季」的休閒體驗活動,金黃色的麥子,成了親子間的玩具,可以磨、可以吃,還可以聯絡感情,我們一塊兒去瞧瞧。

三個不到十歲的小朋友,磨麥磨得很起勁。

大陸配偶 解海燕:「走到這邊來看到有磨的,小時候都在磨,叫他們(小朋友)體驗一下。」

這位媽媽是來自大陸東北的姑娘,小時候家裡務農,磨麥子是家常便飯。

大陸配偶 解海燕:「小時候家裡窮,沒有辦法,沒有牛,沒有驢,就要用人力的,小時候是苦差事,大的時候就覺得滿有意思的。」

她還當場把麥子放在手掌心搓揉,再輕輕吹一口氣,麥殼隨風吹走,留下一粒粒金黃麥子,她告訴孩子這是小時候貪嘴時的零食。

小麥調製體驗包括梳麥、打麥、磨麥,是「2012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的活動之一。

金門縣長 李沃士:「除了我們有小麥文化的體驗,那我們的麥田,還有我們的迷宮,這些都是我們這次的體驗活動。」

金門縣政府還提供免費的電瓶車導覽,遊客可以乘坐電瓶車遊覽麥田風光,金黃的麥穗隨風搖曳,似乎在和風車比賽誰轉得快。

玩累了,金門縣農試所研發的小麥爆米香、小麥手工蛋捲,隨時可以滿足你的味蕾。

金門縣長 李沃士:「小麥也是我們釀高粱酒,重要的一個原料。」

金門將釀酒的小麥與觀光結合,希望創造出更多的經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