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肉粽喊漲 份量卻縮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行政院要穩定物價,不過帶您來看到,新北市消保官比對國內三大超商,去年和今年的粽子預購型錄,發現不少相同的產品都漲價,甚至還有份量縮水,其中萊爾富11個相同產品中有8項漲價,漲幅最高將近3成。

翻開超商型錄,各種口味的粽子禮盒讓人看的眼花撩亂,不過,和去年相比有些肉粽似乎悄悄漲價了。

新北市消保官 許宏仁:

「像萊爾富它今年跟去年,大概有11個品項銷售相同商品,其中大概有8項價格是調整,是有調漲的部分。在全家部分大概也是有11項,跟去年是相同的品項,不過大概有2個品項的價格是比較偏高一點的。」

拿去年價目表比一比,漲價項目最多的萊爾富,鼎泰豐肉粽去年5顆210克,店取405元,宅配555元,到了今年5顆變成205g,店取價455元,宅配 585元,重量變輕,漲幅超過1成,至於豆沙粽,去年5顆210g今年變成200克,份量少了10公克,價錢也貴了20元。

另外,萊爾富的大甲芋頭粽,素粽去年店取價299元,宅配449元,今年店取漲到388元,宅配528元,漲了將近3成漲幅最大,芋香肉粽去年和今年價格,不論店取還是宅配,都快多了1成。

統一企業的7-11,大部分品項都和去年不同,因此無法比較差異,僅僅一款小巧粽小幅調漲1元。

全家便利超商的石門劉家迷你粽,今年比去年貴了一成,蒲燒鰻禮盒也貴了30元,國內三大超商,不約而同粽子都漲價了。

新北市消保官 許宏仁:

「三家並沒有所謂聯合漲價的問題,就個別商家漲價的情形,超商的回應是提到,是原料或製成過程當中有所變更,所做的調整。」

消保官調查,認為超商沒有聯合漲價壟斷市場的嫌疑,純粹因應物價漲風不斷,因而調整售價,甚至份量縮水,今年端午,消費者想吃粽子得從口袋多掏點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