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死因末明 公眾聲討籲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因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在監獄坐了20多年苦牢的湖南邵陽市工人運動領袖李旺陽,離奇自殺,在屍體被當局搶走的消息傳出之後,親友對李旺陽的死因提出許多疑點,事件引發全世界民主人士和維權人士的聲討,網路發起了「關於要求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緊急呼籲」和「關於成立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的聲明」,各界人士紛紛加入,強烈要求中共當局調查李旺陽的真正死因並公諸於眾。

6月6號早晨7點左右,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如往常一樣前往邵陽大祥區醫院,發現李旺陽整個人掛在病房的窗戶上,看上去像是自殺。

李旺陽家屬和朋友都質疑死者不是自殺,而是被謀殺。李旺陽的好友朱承志指出,李旺陽意志堅定,毅力非比尋常,絕不可能自殺。

朱承志:「威脅對他都沒有作用,他是一個坐牢21年,鐵骨錚錚的一個硬漢,昨天(5號)李旺玲,就是他的妹妹,李旺陽對李旺玲,還要求李旺玲給他買一個擴音機,他要來鍛鍊自己的聽覺,6月4號上午,我和李旺陽還是近距離的接觸,一切都是在安祥當中。」

朱承志表示,家屬和朋友都懷疑李旺陽是被謀殺,大家都在醫院等屍檢的時候,邵陽公安卻搶走了死者的屍體。

現年62歲的李旺陽,1989年任邵陽市「工自聯」主席,因參加當時的民主運動,「六四屠殺」過後,被當局判處重刑13年。2001年5月,他再次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0年,於2011年5月刑滿釋放。

李旺陽因在服刑期間,遭受慘無人道的酷刑,出獄後已經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全身癱瘓,不能說話,吃飯都需要人餵。後來在社會各界關心下,被送到邵陽大祥區醫院住院治療,身體狀況才逐步好轉。

李旺陽到底是自殺還是被謀殺?曾遭受中共數十次抓捕、監禁並被坐牢13年的民主人士張林,聽到李旺陽死訊,傷痛之餘,在推特連發50多條推文,指出李旺陽「被謀殺」的種種疑點。

邵陽國保做賊心虛、破綻百出,哪有上吊用繩子勒後頸的?能勒死人嗎?再有李旺陽脖子上的繩結打法叫做「稱人結」,一個雙目失明,行動嚴重困難的人,會打出這種繩結來上吊自殺?

張林:「因為我給李旺陽有類似的遭遇,所以我能夠理解,他一生中所承受的那麼多苦難﹑那麼多折磨,甚至很多苦難超出人們想像力的,所以我異常悲痛。我感覺到他被謀殺,像我這樣的人將來也很危險。今天早上我就收到國保支隊的警告,警告我不要去關注李旺陽,否則我自身也會處在危險之中。」

6號晚間9點,中國網路維權人士發起「關於要求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緊急呼籲」,要求「由邵陽市之外的法定機構,在李旺陽親友代表的全程監督之下,嚴肅調查李旺陽的真正死因並公諸於眾。」

這封緊急呼籲發出僅短短5小時,就獲得1000人簽名支持。截至6月7號21點34分,有3100人連署。

「國際特赦」和「愛爾蘭前線」組織,以及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都為李旺陽做出聲明和行動。

湖南民主老戰士周志榮針對李旺陽死因,列出四大疑點,證明李旺陽是「被謀殺」。他向全世界關心中國民主人權事業的人士和國家,國際機構,民間社團發出倡議:「成立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世界各界人士也紛紛報名加入。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指出,如果李旺陽這件事情被查出來真相的話,恐怕會引爆新的一場60年的革命運動。

「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李旺陽個人這裡,可以看到整個中共的畫面,罪惡的畫面,所以今天他自殺這件事情,不論是自殺還是被殘害,我們大家應該都會動起來,尋求真相,譴責中共的暴行,要求中共找出凶手,嚴懲不怠,或者的話我們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