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歌劇故鄉乞靈 桂佳麗的詠歎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8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已經舉辦了五屆。在去年的比賽之後,部分選手獲得了到義大利佛羅倫斯歌劇學院參加大師班的機會。5月28日到6月2日之間,大師班在佛羅倫斯舉行,大師班結束後,校方還為這些選手舉辦了音樂會。這次學習和演出的經歷,讓參與的獲獎選手們受益不淺。從今天開始,我們將陸續跟您分享這些選手和佛羅倫斯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薩女士的訪談。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獲獎選手 桂佳麗:「如果我要是再有機會半年跟她學的話,我的聲音會有天地間的變化。」

桂佳麗談到的,就是在大師班上的授課老師博薩。這位義大利伯樂在2011年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上相中了來自新疆的桂佳麗,並把她帶到了佛羅倫斯深造。

桂佳麗:「一個星期以來,我還沒有在我一生中用過這麼多的氣,就是覺得博薩老師讓我們用氣來唱,全身還有臉,整個身體都要工作。」

佛羅倫斯不僅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也是歌劇誕生的地方,400多年歌劇的歷史塑造了這裏的人民深厚的音樂文化底蘊。在6月3日大師班後的音樂會上,他們把熱情的掌聲獻給了包括桂佳麗在內的三位聲名並不顯赫的歌手。觀眾們欣賞的,並不是演唱者的名氣,而是他們音樂的水準。

桂佳麗:「義大利人本身就熱情,而且他們喜歡音樂,而且他們特別喜歡我們的歌聲,我覺得特別感動。」

觀眾們的認可,肯定了桂佳麗在大師班上的學習成果。她跟隨博薩集中學習了義大利的歌劇的音樂和語言。

桂佳麗:「每個音、每個字,全部都要非常完美,這一點給我印象很深。」

酷愛聲樂藝術的桂佳麗曾連續兩次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上獲獎。談到自己取得的成績,她心懷感恩。

桂佳麗:「(大賽)對我有很多幫助。我第一次參賽,然後又去了卡內基音樂廳唱歌,然後又獲得了這個獎。又學到了這麼多東西。這些都是很寶貴的東西,我已經得到了很多。」

目前,桂佳麗正在德國發展自己的演唱事業。對她來說,佛羅倫斯的經歷又是一個新的起點。對於未來的藝術人生,她顯得樂觀而淡定。

桂佳麗:「順其自然吧, 我把我最好的拿出來。」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