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開放吹冷氣 缺考率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先來看到,國中基測今天登場,今年有22萬多名考生報考,創下歷年新低紀錄。受到免試入學放榜影響,缺考人數則是創下新高。英文科的考題很生活化,考生普遍覺得難度 適中,拿高分並不難。

全台22萬多名考生在超過33度的高溫中應試,今年國中基測試場全面開放使用冷氣,家長及考生都表示滿意。

考生:「還不錯,環境比較好,比較容易專心。」

考生:「冷氣吹比較好,因為天氣真的滿熱的。」

陪考家長:「因為天氣越來越悶熱,所以小孩子就是考試上心情會比較放鬆。」

陪考家長:「冷氣給他一個舒適的環境,讓他的思考能夠通暢一點。」

雖然開放試場吹冷氣,但是為了銜接12年國教,今年只有一次基測,家長表示:學生的壓力變大了。

家長:「還是覺得兩次比較好,因為畢竟多一次機會,讓他有多一個準備的時間。(小孩壓力有變大嗎?)會,因為就一次定生死。」

家長:「對小孩子好像有一點,壓力造成的更大,那以後103年就更糟了,從一年級開始壓力就大到三年級。」

受到免試入學放榜影響,第一節考英文就有6,210人缺考,缺考率2.74%,比去年增加。英語的考題很生活化,多數考生都認為題目不難。

考生:「比模擬考簡單啊,不會很難,細心就好。」

考生:「跟平常模擬考一樣,只是題目比較簡單一點點。」

考生:「英文比模擬考簡單,(自然呢?)自然也是。」

明天還有數學、社會兩科,不管有沒有第二次機會,只要拿出平常心應試,相信都能有不錯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