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典 畢業生嘆:好工作難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今天台大舉行畢業典禮,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以校友身分出席,他期許畢業生勇於創新,劉兆玄談到現在醫學生選擇做醫美、工學院學生只做代工,太沒競爭力,不過,不少畢業生反應,現在工作起薪低、待遇差,想找份好工作,實在不容易。

台大畢業典禮,一萬多名準社會新鮮人,輪流上台接受師長撥穗祝福,身為台大校友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致詞勉勵畢業生,要勇於挑戰。

前行政院長 劉兆玄

「如果台大的畢業生,怯於創新、不敢冒險,如果頂尖的醫學院畢業生,選擇去做醫美,第一流的工學院學生,選擇去做代工,台灣未來的競爭力是堪憂的。」

劉兆玄鼓勵學弟妹,要拉高格局,但校長李嗣涔,則期許畢業生,出社會要先學會與他人相處。

台大校長 李嗣涔

「你要學會做部屬,接受長官的指揮,你要學會與別人團隊合作,把事情做好,你要學習與人溝通,消除誤會。」

開心畢業,但貴為全台最高學府的台大畢業生,如今面臨就業市場的考驗,學生大嘆工作難找。

台大畢業生

「薪水都比較低,所以我會看,(自己希望多少起薪?)至少兩萬八,(現在呢?)都兩萬五、兩萬三。」

台大畢業生

「自己最想要的還沒找到,(工作哪方面讓你不滿意?)工作條件啊!要不要加班,還有薪水吧!」

台大畢業生

「主要是現在大家都有碩士,所以好像沒有的話拼不過別人,就感覺碩士工作比較好找。」

就業市場低迷,有人乾脆繼續唸書充電,「畢業等於失業」的憂慮,台大生也不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