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屍體 已遭警方強行火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來關心中國人權。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外界高度懷疑是遭到邵陽警方謀殺,而就在家屬要求讓第三方在場參加屍檢之際,警方突然掐斷家屬對外的聯繫,控制李旺陽生前的好友,並迅速將遺體火化,關於他死因的眾多謎團也隨之石沉大海,難以解開。

北京時間9號早上9點40分,在沒有家屬簽字同意的情況下,李旺陽的遺體在湖南邵陽市大山嶺殯儀館遭火化。

大山嶺殯儀館工作人員:「對。對。對。今天火化了。」

記者:「都什麼人去參加的他這個火化儀式?」

大山嶺殯儀館工作人員:「那個我不知道。我不在家。我在外面。你問一下公安局就知道了嗎?」

網上有消息指出,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是李旺陽死案最大的疑凶。記者多次撥通邵陽市公安局電話,但一直沒有人接聽。

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夫妻,及發起調查死亡真相的湖南民主人士周志榮,目前都遭監控,電話關機,他生前的好友李贊民、張善光,及接受委託監督屍檢的唐荊陵律師同樣遭到警方禁聲。

李旺陽在死因未查明之前,遺體遭強行火化,引發民間譁然;民主大學校長唐柏(音百)橋對於中共當局的野蠻作法相當氣憤。

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當局)顯然是做賊心虛了,這說明是當局一個有步驟、有預謀的謀殺了,所以我們希望整個社會要發出一個強大的抗議聲音,怒吼。能夠改變這種局面,使兇手和背後的支持者都能得到懲罰。」

生前為六四和中國的民主運動,承受了21年苦牢及酷刑的李旺陽,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也沒有至親和朋友陪伴,令人唏噓。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陳漢 邰芸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