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圖新館開幕 首創數位閱讀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9日訊】斥資20億興建期間長達八年的國立台中圖書館,六月三日以流線現代感造型在眾人見證下亮相,成為大台中新地標,以多媒體數位化及實體並重,提供在地讀者一個舒適新穎的知識殿堂。

已有八十九年歷史的國立台中圖書館,以新穎的流線外觀,座落在大台中南區,躍然成為新地標。

開幕會上各界嘉賓雲集,祝賀國立台中圖書館新館開幕,館內以分齡分眾規劃,打造出多元的專屬閱讀空間,是全國首創的數位化公共圖書館。

教育部部長蔣偉寧:「當然這個館也會重視我們多元讀者的需求,無論是幼兒、青少年、銀髮族、視聽障者、新住民都會在這裡找到自己專屬的空間。」

為老年人所設計的樂齡區,提供觸控閱報機,方便眼力日衰的年老讀者使用,展現貼心設計。

民眾 劉女士:

「對老人來講字幕放大對老人非常方便,字幕可以放大,我是希望可以涵蓋所有的報紙。」

民眾 謝先生:「以現在電子化設備它是立式的,那你要長期閱讀,其實以舒適性來看,它是比較沒有那麼舒適,那如果它能夠變桌面式的方便閱讀,我想我們會多方面來採用。」

如果你還是習慣紙本書借閱,也能運用網路選擇方便的借還書地點。

國中圖 知識組織科 科長 賴忠勤:「我們會有遞送的服務,把書回到原來的圖書館,另外假設說這本書預約是在別的圖書館預約的話,讀者把書還回來之後,我們也會把這本書送到讀者所指定預約的館去取書。」

民眾 劉女士:「我透過網路跟他們借,然後他把書本拿到我們家比較近的地方(圖書館),我到那邊去取書,那還,也可以到那邊還,不用到這邊來,如果可以做到這種服務,對我們老人就太好了。」

在日益高齡化的台灣,國立台中圖書館也先一步的建構了融合世代之間和樂共處的公共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