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週二到 全台下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0日訊】今天起受到西南氣流夾帶熱對流影響,南台灣已經出現豪雨,氣象局提醒,週二起,因為梅雨鋒面南下,遇上西南氣流,將為全台帶來不小的雨勢,預計這波鋒面影響,將持續到週六。

週日北部天空只有少許雲層,晴朗炎熱,還不到中午高溫就飆到34度,不過,台南、高屏豪大雨已經先報到,10小時就累積了200多公釐的雨量,相當驚人。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

「今明兩天都是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中部、南部下雨的情況很明顯,而且有局部性豪大雨發生的情況;北部、東北部則是午後有局部性的豪大雨,花東地區是局部性的豪雨。」

從雲圖上,這波鋒面從中國東南方逐漸接近台灣,雲層逐漸籠罩,加上伴隨而來的西南氣流,可能形成今年度最強梅雨鋒面,為全台帶來不小雨勢。

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

「鋒面影響的時間比較長,加上鋒面接近前的西南氣流也偏強,持續下雨的情況下,在山區或低窪地區會有一些,因下雨所造成的災情。」

這波鋒面來勢洶洶,預計將從週二影響到週六,氣象局也已經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別輕忽這波梅雨鋒面的威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