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今起調漲 賣場節電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0日訊】第一階段電價調漲方案今日起實施,漲幅高達40%,尤其營業用電的店家壓力更大,大賣場早就想好因應措施,電燈跳著開,目標省下10%電費,而101也把不必要的電燈熄掉,至於美髮業和小吃店,則是能省則省,隨手拔插頭,開冷氣時用拉門圍住,跟外頭的炙熱的天氣,可以相差5度以上。

賣場人員:

「燈光都是跳著開,就沒有全部開,開兩盞會停一盞。」

電價調漲,賣場展開節電大作戰,電燈換了省電燈泡,還得跳著開,賣場外頭有落地窗,陽光照進來,到了晚上才開燈,中央還有電力監控系統。白天要省,晚上也要省,冷凍櫃通通拉上門簾,不讓冷氣容易擴散。

賣場人員:

「電大概可以省到10%左右吧!」

除了大賣場,用電量大的101,洗手間的燈原本開10個,現在只開4個,夜間外牆的燈,除非必要,也通通熄掉。

101發言人 劉家豪:

「一定會有一些影響,不過就是因為我們做了這些節能減碳的措施,所以它可以抵銷掉部分的支出。讓我們電費省滿多的。」

用電量大的還有美髮店,業者把燈泡換成LED,用完的插頭立刻拔掉,畢竟能省多少是多少。

美髮業者:

「不會輕易漲價,怕嚇跑客人,再怎麼省也追不上電價的漲幅。」

電價飆漲,小吃業者同樣壓力大,到了夏天電扇、冷氣少不了,害怕爆衝的電價增加成本,裝上拉門降低裡頭溫度。

便當店業者:

「這拉起來跟外面隔(起來)的話,就將近有五六度,七八度左右(的差異)。」

而另外一頭賣鴨肉的店家,不到營業時間,堅持不開燈,也不開冷氣,儘管員工抱怨,但老闆堅持省電才是王道,今年想要有個涼夏,看來一點都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