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鄰舍節」 低碳健康飲食新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現代人的健康飲食觀念 ,要少油、少鹽、少糖, 現在又多了一樣, 就是少碳,桃園楊梅今年的「鄰舍節」,特別推廣低碳健康飲食,每道餐點取用當地農特產當食材, 減少交通運輸造成的污染,而且料理盡量減少烹煮時間, 降低碳排放量,讓民眾吃的健康,也顧到環保。

「低碳飲食 讚!」

桃園楊梅今年的「鄰舍節」不僅健康而且環保,透過選用當地農特產當食材,減少運輸污染 ,減少烹煮時間來降低碳排放。

桃園縣環保局副局長 倪炳雄:「我們的食材是在地、當季而且是減少, 低碳的運輸, 讓我們碳的排放量能減少。」

上過環保局「低碳飲食研習營」的課程後,這些社區民眾設計出來的每一盤菜, 道道美味可口,不只要求健康養生,還要考量碳排放量, 做到環保少污染。

民眾 劉小姐:「這個是珊瑚天地,用珊瑚草, 這是非常養生的一個食材 然後配上這個甜椒跟小黃瓜 然後做涼拌 。」

民眾 巫小姐:「最基本要在地的,當季的 少油、少糖、少鹽, 所以我選擇在地的南瓜,那裡面的食材其實就是非常簡單,不需要怎樣的烹飪就可以了。」

楊梅市長 彭聖富:「我想藉這個機會,呼籲所有的國人,世界上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來節能減碳,低碳飲食, 愛護我們的地球。」

楊梅鄰舍節,低碳健康的飲食新觀念,讓民眾不止注重體內環保,也要關心體外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