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台 梨山路斷又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接下來關心,受到西南氣流的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今天(11日)的降雨,依舊是相當可觀,而且目前已經有不幸的消息傳出,廬山溫泉區上方「屯原地區」的工寮,傳出土石流災情,1對70歲老夫妻與1名工人遭到活埋,其中2人不幸罹難,1人被救難人員救出並緊急送醫急救。好,那麼另外要來帶您看到,台中市和平山區,受到豪雨加上地震的影響,台8線中橫公路79公里嚴重坍方,交通中斷,災情都還沒排除,鄰近的德基電廠一處變電箱,被倒塌路樹砸中,引發爆炸,導致梨山地區上百戶停電,連派出所都受到波及。

中橫公路坍方,交通中斷,入夜後山區雨勢沒停歇,滾滾洪水從山壁流下,形成瀑布,警車在脆弱的路段巡邏,還不斷遭遇沿線落石襲擊。

為了當地住戶安全,員警仍冒險下車搬離路障、擺設三角錐警示。

這波豪雨,重創台中和平山區,台8線79公里處的坍方,都還沒排除,沒想到禍不單行,路樹倒塌砸中變電箱,梨山地區大停電。

台中和平分局員警 吳權源:

「路樹倒掉壓到變電箱,造成整個變電箱爆炸。」

除了上百戶電力中斷,梨山跟德基兩處派出所也遭殃,員警臨時點蠟燭值夜,但山區災情通報不能中斷,緊急發電機,派上用場。

聲音來源 梨山派出所員警:

「好啦!終於有電啦!」

經過搶修,11日上午8點全面恢復供電,但雨勢還未減緩,中橫公路清運坍方土石的工作,還得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